近日國內「經濟」「政治」許多紛擾~~


許多朋友 也誤信了 馬先生的話 投資失利~~~


但何謂投資勒?


大家好像認為一昧的把資金放入股市 或 房市 就是投資


沒錯 大家的確做了「投」的動作  但卻往往不一定會資~~


我舉個我朋友的例子~~


他在322 馬先生當選後~~集合了他所有的資金 準備大撈一票~


但卻在322~520之間 雖然大盤漲幅非常多~~他卻在換股中屢次選到較弱的股票


因此沒有賺的很多頂多幾十萬


但520想說馬先生 上台了 應該不錯~~就給他衝下去


結果 就在前幾日 馬先生 說他的633無法達到時  他恍然大悟~~他被騙了


他是一個 深藍 深信 馬先生 會給我們好日子的人~~


但他當天非常的氣憤 說他這波 賠了 一百多萬 雖然數字非常的小


但相較它可投入資金來說他已經賠了60%


像這樣的例子非常的多~~~


但什麼就做投資勒~


如果真的把錢投入股市 看看報紙 看看新聞 您就能賺錢 這樣投資也太簡單了


就以我的例子


我6歲 我就已經在看交易大廳陪著我爸看盤


當時我爸都會帶我到現在228公園對面的土地銀行 當時還未完全電腦化 還有營業員 在手寫行情


13歲時我爸已經交我看K線技術指標


15歲我用我的壓歲錢 買了我人生的第一張股票 目前已經是壁紙了~~它是「國產車」


16歲嚮往未來能當個基金經理人 (因為當時我堂姊夫 是怡富的王牌基金經理人)


17歲開始研究買基金


上了大學之後開始研究選擇權 開始玩權證


值到我研究所念完 我恍然大悟


因為所有股價有如 熱分子的跳動 (幾何布朗運動(Geometric Brownian Motion))


所有的技術指標 都只是透過計量分析達到的預測 但明日股市會漲會跌~~各說各話 誰也不知


就有如 丟個銅板 正面或 反面 我只能預測~~一樣


隨後我從事過券商 新金部門 投信 新金部門 外商 資產配置部門等


我更了解一件事


投資並不是指是一昧的將資金投入股市等~~


你有太多的風險 會經歷


何不試著 做些功課 好好瞭解全球 景氣


將自己手上的資金 好好的資產配置一下


千萬別道聽塗說  尤其是政治人物的話


我看過兩次股市破萬點 也看過許多次股市剩3000多點


期指跌停 漲停 都看過~~


記住 投資不是件簡單的事


以目前我都只抓大方向 然後就透過 基金作資產配置


定時定額 操作 把我每月的薪資 50%以上投入定時定額


好好規劃~~許多人都認為自己比基金經理人厲害


的確  我也當過基金經理人  出去外面演講時 台下阿婆 技術面 基本面都講的頭頭是道


我們的確沒有很多投資人厲害


但基金的好處在於 資產配置 分散風險~~


這才是真正投資該注意的 因為風險是投資最恐怖的敵人


難道這次 馬先生 給大家的教訊 還不能說明  系統性風險的恐怖嗎?


 


小知識


投資風險包含系統性和非系統性風險兩部分。系統性風險通常是由整體政治、經濟、社會等環境因素造成,如兩岸關係、景氣波動等,使整體市場受到影響,因此系統性風險為無法規避的風險,是無法藉由分散化投資來消除。


非系統性風險則是個別公司獨有的風險,公司股價會因公司經營管理,財務或意外狀況影響,例如:訂單爭取失敗、新產品開發成敗、訴訟等特殊事件。非系統風險可利用分散投資方式加以規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