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0/10 今日出發 三峽鶯歌之旅~~~~~


當日路線:  桂林河濱入口-->華江橋-->江翠河堤-->沿河堤-->過城林橋-->台3線-->三峽老街


-->三鶯大橋-->鶯歌陶瓷博物館-->鶯歌老街-->省道-->樹林-->新莊-->可愛的家補充水分-->板橋


-->油庫口(好吃的麵線)-->華江橋-->桂林河濱目的地


距離:約60KM


參加對象:柏翔、明達、衍德、我


參加車輛:3台登三車、1台小折


 


我們當天一大早就在桂林河堤等衍德~~他可真慢~~~~



我可愛的小優



新裝備 我的Giant安全帽 我的頭很大喔~~~只有他適合我~~~~


帶起來很舒服喔~~一點壓迫感都沒有~~~~讚!!



小優與我的大頭帽帽~~~~



衍德終於來了


要幫他多照幾張相~~不然等一下他可是會落後很多等一下看不到他喔


他的小折 與 他高檔的大潤發牌打氣統~~~


剛剛有點插曲 差點打氣嘴拔不出來 夾太緊了  它太喜歡柏翔的車了 本來還要送廠勒~~~~~~



出發囉~~~~~~~


過華江橋下順著機車到迴轉進路環河南路 直走就可以看到江翠河堤入口


進河堤後左轉是往三峽方向喔~~~~



河堤的另外一岸可就是新莊喔~~~



沿河堤繼續走風景還好倒是接連的颱風 縣政府沒有很認真的清理 造成淤泥不少~~~


危險喔~~~


但河堤內還是有許多不錯的景觀


例如有池塘可以釣魚~~棒 找機會真的要來好好釣個魚


也有山羊喔~~~當時很多小朋友在觀賞喔~~~



沿河堤直走過了城林橋 土城方向 河堤單車道 很快就走完了 接下來可是要接上台3線走縣道囉~~


不少砂石車要小心喔~~~



烏龍的我們以為我們走錯了 看到單車陸橋又把車搬下去~~千萬不要亂搬 因為前面有沒有路囉


待回還要在騎上來



可憐的小優 被我搬來搬去~~



還真的有點累~~~來張自拍吧~~~



說吧又要在騎上去囉~~~~



往三峽老街要又轉喔~~不要走錯囉~



由於快到三峽而且接連幾個叉路 害怕走在最後的衍德走丟了


其實是怕他把小折 折一折搭小黃先回家了


決定定點休息等他過來在出發~~~~


等~~


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等~~~~~


他終於出現囉~~~~


給他來張獨照吧~~



休息過後再出發 往三峽老街出發~~






三峽老街的GIANT~~~~ 不少車友進去調一下車況 準備再出發~~


還真的有不少同好喔~~



純天然的喔~~~


天然ㄟ~~像好~~~~~~



好懷舊喔~~~


愛嬌姨冰果室~~這應該是我爸那年代才有的吧


懷舊一下 本來想點盤清冰~~~


但卻沒有都是果汁~~


來杯香蕉牛奶(沒有加三具氰氨的喔~~~~)



約11.30離開三峽老街先去群找午餐 來三峽鶯歌 當然要去吃鶯歌阿婆壽司囉~~~


這就是我們的午餐~~~(大老遠跑來這吃我家巷口菜市場就有的鶯歌阿婆壽司~~~)



午餐過後往鶯歌方向出發~~來到了 鶯歌陶瓷博物館




這裡真的很舒服 微微的清風 搭配下面有噴泉瀑布 很舒服很涼快


也讓小優好好休息一下





難得找到有牆角來張四人大合照的自拍相囉


10.9.8.7.6.5.4.3.2.1................C~~~




結束短暫的休息繼續朝鶯歌城挺進~~~


往應該老街方向前進


過去來鶯歌不是開車 就是 騎機車


這次騎單車真是別有一方風味


好特別的城門樓牌



鶯歌老街的導覽圖喔~~是用陶瓷做的喔~~~



應該老街真的很特別


你有看過吃麵送碗的嗎


吃小菜送盤子的嗎~~~~


這裡有喔~~~特別



鶯歌老街 充滿的濃濃的陶瓷氣息 有許多作品都讓我很衝動想給他購買~~~~


但~~~~


深怕小優除了我再也融不下任何東西了


買了也帶不回去哀~~~


這就是單車遊的好處 ~~不會亂買東西


也是壞處~~看到想買的都不能買~~~~




結束鶯歌老街準備回家囉~~~~~



回去的路線打算就走省道直接到樹林再到新莊 補充 水源 在往台北出發


因為省道沿路多半是下坡


應該不會造成大家太大的負擔~~~


因此直接朝省道出發~~~~~~~~~~


但......


忘記估計回去時是大逆風~~~~


真的給他是辛苦


就算是下坡 大逆風還是很辛苦~~~~~~


過去機車20分鐘的車程 我們竟然騎了一個多小時


同伴們辛苦了


整各路線規劃錯誤


整各給他一個字累~~~~~~~~~~~~~~~~~~~~~~~


走省道經過樹林道了新莊 回家短暫補充每個人的水分


往板橋挺進


因為衍德提議要去吃油庫口好吃的麵線


每次都只有乾乾望著排隊人潮


真的還沒有進去好好吃過


我應該有吃過 但是是很久以前囉~~



人潮真多~~~~~



這一碗只要35元喔~~~划算喔~~~


搭配根香腸更棒~~~~


就在回味的油庫口麵線出完之際我們也要繼續趕路


往華江橋出發過去台北


結束了這全程約60KM的三鶯之旅 我們完成囉~~~~~


下次的目標來去石門吃活魚~~~~~~~~~~~~~~~~~~~


有興趣的出聲喔~~~


但是要騎單車去喔~~不能開車或騎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