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懷孕了,是兩個人共同的結晶,這40週老婆可能會因荷爾蒙分泌與寶寶一天一天長大開始有情緒起伏與身體不適,身為準爸爸可以幫老婆分擔的就是關心與呵護,一些過來人的爸爸告訴我這時候在老婆身邊的關懷與陪伴比一切重要,但準爸爸有些事可能比這些更重要。

1.分享老婆的喜悅與關懷。

2.注意老婆的飲食與營養,後續會提到孕婦可食用的食品與少接觸的食品;營養方面也很重要 葉酸與鈣的補充是很需要,有許多準媽媽會選擇新寶納多這也不錯,一瓶全部補充到好,而我是針對我老婆缺少的鈣與葉酸單獨補充。

3.如果準爸爸的你有吸菸習慣,這段時間或開始準備懷孕期間,竟量避免讓老婆吸到二手菸,不然就把菸給戒了,畢竟抽菸對身體也不好。

4.浴室的防滑要特別注意,老婆懷孕初期很怕跌倒,因此浴室或容易濕滑的地方防滑需特別注意,我是去特力屋買隱形止滑劑自己施工還滿止滑的。

5.分擔老婆的家事,別讓老婆久站,讓他多休息。

6.如果可以產檢時多陪伴老婆,畢竟不是每個準爸爸都像我那麼閒,但可以的話多陪陪老婆,畢竟錢賺再多,老婆懷胎的過程與子女長大的經過是用錢買不回來的。

7.與老婆一起上媽媽教室,這部分我還沒遇到,但一些媽媽都是這樣叮嚀我。

8.在老婆肚子還小時陪老婆逛醫院,這是我妹的叮嚀,因為她生過兩胎,而且她與老公都是醫護人員,對於醫院或診所的生產設備與一些細節比較重視,所以要我帶老婆在前幾個月多去醫院看看,多聽多看多瞭解未來小寶貝誕生的設備,畢竟好的醫療設備老婆與小孩都會比較舒適。

9.當個萬能跑腿,懷孕初期老婆可能因為孕吐或荷爾蒙的關係會挑嘴,想吃什麼,身為老公的我們就要記住老婆的吩咐,多跑幾間店也要找到老婆想吃的。

    這是我老婆懷孕初期目前準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