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 (7/7)


路徑:玉里(火車)-->羅東-->冬山河-->冬山河出海口-->狀圍


當日路程:35.67KM


總路程:300.05KM


最大速度:40.31KM/HR


平均數度:17.16KM/HR



這就是我們昨晚住的 玉麒麟別莊 還可阿 出外旅行的好伴侶


一早起床檢查一下行李


發現我的相機腳架不見了


它可是我跟我妹婿借的....我怎麼跟我妹她們交代阿~~~~~


到處找~~


連櫃檯都問........


難道昨晚有小偷進來偷腳架~~~~


這樣這個小偷一定是笨蛋......貴重的不哪,哪腳架


結果 它卻偷偷躺在隔壁淑女車上休息.............


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








玉里市區早晨風光


住在這真是愜意


東部真是個退休養老的好地方


與世無爭~~~多好阿


人和必事事計較...事事相爭~~退一步海闊天空阿......



我們計畫搭早上8.14分的火車往羅東去跟我另一個朋友明達會合....



單車小藍又要與我分離


...


但在寄車時聽到一個小笑話


~~~~~~~~~~~~~~~~~~~~~~~~~~~~~~~~~



站長:要運什麼?


原住名婦女:山豬ㄉㄟ 拉


站長:幾隻


原住名婦女:兩隻半ㄉㄟ 拉


站長:!!!@_@ 兩隻就兩隻 三隻就三隻,怎麼會兩隻半ㄉㄟ 拉


原住名婦女:就一隻小隻ㄉㄟ 拉


當場大家爆笑..................



羅東我門來囉


我發現我有......白眼圈?


有聽過黑眼圈,白眼圈是什麼勒


黑眼圈是超勞過度


這麼白眼圈難道是日子過太爽嗎?


那是我這幾天戴墨鏡的結果~~~~~~




鐵路便當


~~~~~~~~~~~~~~~~~~~~~~~~~~~~~~~~~~


到了羅東


我們馬上跟明達會合


明達先帶我們去吃羅東名產




好吃~~~~


吃完我們朝冬山河方向前進


在路邊發現了"小護士"檳榔,伯翔你的最愛ㄟ



最冬山河後門發現不錯的別野......


聽說海豚灣戀人有在這拍攝喔~~~


漂亮





因為童玩節門票350頗貴ㄟ


因此我們選擇騎冬山河單車步道


冬山河兩岸的風景超漂亮的













沿途風景秀麗


很是漂亮~~~


~~~~~~~~~~~~~~~~~~~~~~~~~~~~~~~~~~~~~~~~~


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標邁進


我門來的附近的沙灘





發現了沙灘上有許多潮蟹的洞穴


因此我們開始在沙攤上抓潮蟹



抓潮蟹四部曲


1.準備一杯顏色與這個洞穴顏色不同的沙


  原因是呆回挖的時候才容易分辨洞穴



2.要小心的挖不然你會把潮蟹給殺了


  以防大家亂殺生...我們呆回會有示範太大力的下場




3.要趁他爬出時趕快小心的把他抓起來



4.把潮蟹給放了,讓他回規大自然,他原本就屬於大自然不屬於我們


  只有回憶與照片屬於我們




錯誤示範 太大力的下場~~~


【哥哥是有練過的,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喔】




~~~~~~~~~~~~~~~~~~~~~~~~~~~~~~~~~~~~~~~~


我們繼續朝單車步道前進



沒多久我們就到狀圍


明達他家~~~~~~~~



我們把三個人輪流洗澡


洗完找後要出去吃飯囉.......


原本以為明達要開他家的貨車我們三人出去玩



誰知道明達說我們用走得......


記得剛剛騎進來好像很遠~~


但是主人堅持我們能怎麼樣勒


我們走在鄉間小道上


誰知道明達發揮他搭訕的功力.....


一個美女開著小MARCH載著我們出去吃飯~~~


原來主人是安排好的


好奇嗎?


偏不告訴你們............


很快我們到了餐廳 是一家養殖場間餐廳


菜色以香魚為主





這到菜叫做【糕渣】


http://tourism.e-land.gov.tw/default.asp?PageId=CR09_F_F03_V&SerialId=23


糕渣向來是被視為代表宜蘭人性格的名菜,因其外表冷卻而內部炙燙。

因為宜蘭人都悶騷....這點我們從明達身上可以看的出來


 




吃完晚餐回到明達家


唱歌卡拉OK 因為家裡都沒大人只有我們三個加上明達身後的......


總共四位


【由於沒有取的獨家轉撥權,無法公佈神秘美女是誰?


待權利金談妥,會正式公佈。】


第四天行程就在卡拉OK中進入尾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