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伯宇』~~~當年一個青澀愛發問,愛與老師們玩教具的學生


如今發光發熱為國爭光...


他是我在大三時在桃園『思維數學』帶的一群學生中表現出色的其中一位


當時我是第一年接觸資優數學....雖然我是數學系而且我高中時代也多次代表學校參與數學競賽


但...有時候你腦袋的東西如何把它搬出來讓國小學生知道這是非常困難的


第一年我與我的死黨世耿與思維數學 劉達儒 老師  我們三個人幾乎全心教導的這群學生


我的印象中 這群學生是我在教導資優數學中最純真的一屆


有些人說 現在的教育制度改到如今只有達官貴人才能出人頭地


我看不然...


我教導的學生中父母親是大學教授、醫生、法官、大公司財務長、國中小老師的大有人在


難道『簡伯宇』他的父母也是如此嗎?


不他的家庭是在單純不過了


而如何教導出資優生


其實關鍵在於家庭教育 絕非補習班 或老師


其實都在父母親平時對小孩子的價值觀教導


在『簡伯宇』身上我看到的是單純桃園小孩「桃園囝仔」


平常喜歡跟我們玩著數學教具討論分析~~有時我們還真自嘆不如


這各小孩的分析能力


但他的純真 也是讓我們付出更多的原動力


這七八年下來我教導的學生少說有2~300人


也許未來會有『簡伯宇2』、『簡伯宇3』~~


但一切都須回歸到家庭教育


家庭教育絕非父母需要多麼努力教導 在於讓小孩有正確的價值觀


適當管理他的時間不要讓他過度學習


不要揠苗助長這樣就夠了


剩下的就是多陪伴她~~有時透過遊戲也有可以增長分析能力同時增加親子關係


這樣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