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寶貝的主食一直都是以母乳為主,除了剛出院媽媽母乳量沒那麼多同時又有黃疸要讓寶寶多喝奶之外會搭配配方奶之外大部分都是以母乳為主。

而在滿月左右為了讓寶貝晚上睡眠時間拉長可以睡久一點現在晚上睡前那一餐與5~6點那餐會搭配配方奶,讓我們大人有好好休息~~~~

 

但配方奶要如何挑選呢?

其實我們一開始也沒有什麼挑選,醫院出院時送了兩罐優生A+加上之前媽媽教室送的一罐共有三罐,因此出院後都是以優生A+搭配母乳使用,因為當時認為只要經過衛生署核准過的配方奶粉營養應該都差不多,而且也比較過都大同小異就沒有特別去挑選一直到喝完兩罐奶粉之後,到丁丁藥局要挑選配方奶當時藥劑師推薦我選擇諾貝兒當時他提出兩個理論,當下我覺得可以接受雖然我知道他推薦的奶粉利潤一定最高,因為我妹是藥劑師她有跟我提過藥局通常會如此,但我對於丁丁藥局的藥劑師提到的兩個理論我是可以認同的。

1. 藥劑師說到優生A+、亞培、S26等..澳洲乳源之配方奶偏甜且口味較重,如果我們要與母乳混著用可以選用雪印或諾貝兒,這點我是半信半疑,所以才會有日後的實驗。

2. 諾貝兒是以液相勻化技術裝填奶粉使營養能過沖分均勻分布。

第二點我是比較認同,因此當下買了諾貝兒,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液相勻化技術,基本上這項技術是法國的專利因此只有法國進口的奶粉才有這技術,市面上佑爾康貝親也是有相同的技術,因此我也買了一罐回家做實驗。

 

 

什麼是液相勻化?

大體來說,奶粉的製造流程大略可分為二類:  
乾式混合:
所謂乾式混合是將乾燥後的奶粉,與必須的營養成分二者混合再裝罐而成,至於技術上是否能將營養做到完全均勻分佈就值得考驗。因為嬰兒奶粉是三個月以前未以母乳哺育的嬰兒唯一的營養來源,每日每餐的必須營養素攝取若不均衡,對寶寶健康將造成影響,畢竟寶寶的成長發育是不可重來的。
 
液相勻化:
另一種製造方式是液相勻化產品的先進科技,是以牧場收集回來的新鮮奶水為原料,抽離掉過多的脂肪等成分後,在液態狀態下,將必要的營養素充分溶解後,經多次的均質化,再噴霧乾燥裝罐,由鮮奶到配方奶粉一氣呵成,這種生產方式過程較冗長,成本較高,但較講究產品品質,此外這種製造方式還可成分分布均勻,讓寶寶每一餐都喝到必須的營養。

同時較能確保新鮮,「液相勻化產品」因直接以鮮奶一氣呵成,消費者可以輕易地從罐底標示的製造日期推算出產品的新鮮度;「乾式混合」因以奶粉為原料,消費者無法從罐底標示的製造日期來看出它的主原料奶粉已儲放了多久。 

 

0912  

參考網站:

http://www.liquidmix.com.tw/about.php?about_id=4 

 

為了實驗看看丁丁藥局的藥劑師有沒有騙我,是否優生A+口味偏重偏甜還是我被騙了呢?

我將優生A+、諾貝兒、佑爾康貝親三款配方奶粉各泡30CC讓家人試喝只有我知道他們那杯是什麼.... 

 

20130829_171632  

家人喝完後的感想

第一杯:偏甜而且油脂味較重(可能我是以寶貝喝的溫度泡的)

第二杯與第三杯幾乎一樣而且味道較淡,沒有第一杯甜。

 

第一杯:優生A+

第二杯:諾貝兒

第三杯:佑爾康貝親 

 

20130829_172416  

 

而我也好奇為什麼諾貝兒與佑爾康貝親口味會那麼相同,看了一下他們的乳源與法國公司竟然相同只有代理商不同,因此我們就選用佑爾康貝親當作與母乳調配的配方奶,使用後便便也都正常沒有什麼問題。

 

心得:

一般新手爸爸、媽媽到藥局都很討厭推銷,但其實藥劑師推銷的話術是否正確你我都可以做做實驗,而當初我認為配方奶只要經過衛生署核准營養應該都差不多但其實不然,因為配方奶是寶寶的主食如果脂肪多一點點、甜度多一點點或鐵成分多一點點其實長期下來寶寶都是會有差別的。其實還是母乳最好但如果選用配方奶其實也有許多不錯接近母乳的選擇。  

 

 

 









精選學步車嬰兒用品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