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從產檢開始我們去過新莊榜生、新莊惠欣、亞東、馬偕等婦產科,剛開始懷孕確定在新莊榜生但跟這醫生沒有很有緣,每次去都要等很久很多人看診但這我覺得沒什麼離開換下一間原因是因為有次老婆懷孕初期出血剛當爸爸的我當然是很緊張,剛好當天要第二次產檢結果醫生突然跑去接生心急的我當然立刻換醫院,馬上去新莊新泰路的惠欣~看診的是黃光大醫師,由於我們是下午去沒什麼人而且黃醫師解釋讓我安心多了...

之後都陸續在惠欣產檢  黃醫師讓我最窩心的是第一次驗血報告 老婆的血色素非常低只有5.8  黃醫師報告一出來馬上親自打電話給我們,他擔心是否為地中海貧血 要我載去驗血,經過跟醫生電話中談論過醫生確認老婆不是地中海貧血且我曾經多次捐血應該沒有問題,因此要我們下次產檢時他會再叮嚀我們。而產檢時醫生還特別叮嚀要吃鐵劑與補血食品~~的確讓人窩心不少

而亞東~是一次老婆吃壞肚子去亞東掛急診,由於是孕婦因此醫院較為謹慎同時要婦產科會診,而醫生一看到老婆的血色素還沒照超音波就說你這樣小朋友會發育不良~當時我已經被老婆突如其來的肚子痛嚇到,超音波都還沒照;心跳都還沒聽就這樣說~~~讓我非常擔心  但是還好一切都沒事~~~~~但亞東醫院 應該不會是我們家小寶的出生地。

至於馬偕因為最後我們在新莊惠欣(新莊樂寶兒)與馬偕中二選一,因此去馬偕產檢了兩次,大醫院的確有大醫院的優點也有大醫院的缺點,優點是所有檢查報告當天就可知道,缺點就是人多~~~~

昨天去參觀了新莊惠欣生產的地方 新莊樂寶兒兩個是同樣的醫院,惠欣目前只看診沒有接生接生都在樂寶兒。

樂寶兒的育嬰室24HR都可以看的到寶寶不會受到時間的關係~~這點還不錯,待產室有兩種一種是一般待產室等要生在推進產房,另一種是目前最新的樂得兒LDR(變形金剛的病床~~~)而且還可選擇水中生產,這還蠻欣奇的;產後病房有三種等級:1400、1700、2200。差別是空間大小與老公或家屬休息的好壞~都是單人房。而小朋友部分:1.可以選擇都在育嬰室每三到四小時媽媽去育嬰室餵奶 2.三到四小時護士推小寶寶來病房親餵  3.完全母嬰同室小寶寶就直接在病房。而且每間房都有門禁持卡,這點比較安心;而且廁所都為免治馬桶老婆生產後上廁所應該比較方便。

至於馬偕今天去參觀了育嬰室在福音樓前棟五樓,看寶寶的時間醫院有限制。待產室有三人、二人、一人基本上沒有樂得兒LDR設備,差別在於待產室是否有環繞音效~~~會不會有其他媽媽陪同你高聲吶喊~~

產後的病房有分兩區,福音樓前棟(舊大樓)五樓、六樓基本上設備比較老舊有三人房與二人房,平安樓十二樓這邊設備比較新有單人房(6間)與二人房,基本上自然產很難搶到平安樓除非運氣很好,剖腹產除非是大好的日子不然應該都有機會。小朋友的部分:1.每三~四小時媽媽去福音樓前棟五樓育嬰室餵奶有輪椅可以推下去 2.完全母嬰同室。基本上看完覺得出非單人病房不然馬偕我們應該不會選擇。

因此回來與老婆討論後黃小寶的出生地就這樣確定了~~~新莊樂寶兒~~~期待小寶的出生(29W1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