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孕媽咪在懷孕的初期會有孕吐的現象造成吃什麼吐什麼,又很擔心寶寶發育是否正常在此跟各位孕媽咪或新手爸爸分享個人經驗。

懷孕初期

懷孕初期老婆有時胃口不好或會有噁心孕吐現象~我老婆初期是不會孕吐但會有食吃不太下。

這時我都準備滴雞精讓我老婆飲用,過去我都買現殺的但現在因政府政令宣導沒辦法只能買電宰的差別為何?

我試過現殺滴出來的養分膠原蛋白比較多,而電宰的會比較少一點可能在電宰過程友經過沖泡一些養份流失加上冰過等等~~~

如果覺得買整隻雞太貴也可單獨買雞胸肉這樣也可滴出許多滴雞精

滴雞精 有完整的一整隻雞的精華

孕媽咪如果孕吐吃不下東西 滴雞精的確是最好的飲品

但不建議直接購買一些商家推出的滴雞精

原因~~其實滴雞精真的很方便沒什麼難度,一般商家的的雞精是否有防腐劑等~~這不得而知。

畢竟是給自己親愛的老婆與小孩吃的 爸爸多辛苦點當你看到寶寶超音波頭好壯壯一切都值得

我部落格有教學

用大同電鍋 簡單自製滴雞精.. 

紅棗滴雞精... 

 

懷孕初期還有個飲品不錯~銀耳蓮子

白木耳有窮人的燕窩之稱~~~因此懷孕媽媽吃白木耳是很棒的但不要加桂圓喔

孕媽咪應該不能吃桂圓

 

 

懷孕中期

由於我老婆有嚴重貧血現象,中期老婆食慾比較好幾乎天天晚餐一條魚,三到五天吃一次豬肝湯、牛肉湯、中藥雞湯~~~當然該補充的肉類蔬菜一樣也沒少。

但在中期孕媽咪吃得下就多吃,我現在回想起來我老婆吃最多的就是水果與魚~~~~

 

懷孕後期

因為小朋友逐漸長大加上我老婆不喝牛奶,看過讓愛飛翔瞭解 酪梨是一種很棒很營養的水果,於是我差不多每週買個2~3顆 分兩次打酪梨牛奶給全家人喝~

因為夏天又可消暑又可補充營養~是個不錯的水果

四人份

酪梨一顆

香蕉一條

布丁一個(廠牌我是沒有挑X一的)

牛奶一杯

冰塊少許

有些人不喜歡酪梨味道 可多加點香蕉

newsrelease_20121001-2_01  

酪梨的營養

酪梨含有人體所需要的全部養份,可作為主食,也可當蔬果,和其他的水果相比,酪梨的營養價值在水果類中居冠,每天吃半個酪梨,可以提供人體每日所需的維他命A、C、E、菸鹼酸、葉酸及鎂等。酪梨糖分含量低,植物性脂肪高,多為單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是金氏世界紀錄記載最營養的水果,對人體具有保健效用。

更妙的是因酪梨含高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Omega3〉,故被視為是補腦〈增強記憶〉的聖品。與酪梨同具增加記憶力的還有核桃。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神經科學家史摩博士就推薦魚、酪梨及核桃為增強記憶力聖品。但魚類經常被懷疑含有汞等重金屬,所以酪梨及核桃就理所當然為首選了。

 

產季

早熟品種於6~8月,中熟品種於8~10月、晚熟品種於12~2月採收。 

一般最常見約在夏、秋兩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